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雙周發布”將舉行“服務激發新活力”專場

2021年11月24日08:1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24日電 (李申)11月25日上午9時,深圳羅湖“雙周發布”將舉行“服務激發新活力”專場。羅湖區黃貝街道黨工委書記丘志、翠竹街道黨工委書記袁亮、筍崗街道辦事處主任張俊欣共同帶來“服務激發新活力 基層治理再升級”主題發布。

  發布會將介紹黃貝街道、翠竹街道、筍崗街道基層黨建工作、城區治理的有益探索。其中,黃貝街道探索實施“黨建領航”工程,創新扁平、集約、高效的街社聯動機制。該機制從組織上實現了從“九龍治水”到“攥指成拳”的轉變﹔從資源上實現了從“零敲碎打”到“系統集成”的轉變﹔從服務上實現了從“各敲各鼓”到“同奏一曲”的轉變,短平快准解決群眾關心的“身邊小事”、匯聚合力解決“民生大事”、多措並舉開展“幸福樂事”。

  翠竹街道線下打造黨群服務中心的“水貝樣本”,提供60項“水貝式”精細化服務,將黨群服務中心打造成群眾想來、愛來、常來的綜合服務平台﹔線上開發“i水貝”小程序,統籌聯動各方資源,並通過“白名單”封閉式管理,為群眾提供便捷化、精准化服務,成為線上服務群眾的又一平台。

  筍崗街道圍繞“活力”“善治”“幸福”三個詞闡釋全新筍崗。活力筍崗:寶能中心等重點項目相繼建成落地,規模以上企業從2016年120家增至279家,增幅達130%。善治筍崗:通過打造政企黨建工作“會客廳”等特色做法,賦能轄區企業發展﹔通過一個碼、一張圖、一本賬,以“小切口”撬動城區治理“大改變”。幸福筍崗:通過實施“一平方米夢想空間”等項目,提升城區民生溫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