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垃圾分類志願服務隊伍已近5萬人

2021年12月06日09:1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蒲公英之星”志願者評選揭曉

  12月5日上午,尋找蒲公英之星“12·5”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科普教育館舉行。記者獲悉,目前,全市垃圾分類志願服務隊伍接近5萬人,住建部城市建設司將深圳垃圾分類公眾教育“蒲公英計劃”推向全國。

  為表彰深圳市垃圾分類志願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優秀個人和集體,推動垃圾分類志願工作高效發展,近期由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團市委主辦,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事務中心、市垃圾分類志願服務總隊承辦了尋找“蒲公英之星”活動。經過上報推薦、網絡投票、演講答辯等環節,該活動最終評選出了何娜娜等10名“蒲公英之星”志願者、深圳技術大學劉小華等10名“蒲公英之星”高校志願者、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義工聯等10支“蒲公英之星”志願服務隊伍。

  “我們很欣喜地發現深圳有很多志願服務隊伍、志願者個人積極地參與垃圾分類、宣傳垃圾分類。”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楊雷介紹,2018年,該局制定了深圳垃圾分類公眾教育蒲公英計劃,有了這個平台,更多的志願服務隊伍、志願者參與到垃圾分類工作中來。去年,團市委成立了深圳市垃圾分類志願服務總隊。希望志願服務隊伍不斷壯大,人人都成為垃圾分類的踐行者。

  據悉,2021年以來,全市初步建立市、區、街道三級垃圾分類志願服務體系,逐步組建了30支區、街道級垃圾分類志願服務分隊。目前,全市垃圾分類志願服務隊伍已接近5萬人,他們發揚奉獻志願精神,開展志願督導約31萬人次,開展入戶宣傳700余萬次,覆蓋全市超600萬戶居民。接下來,深圳市垃圾分類志願服務總隊將構建由政府、企業、學校、社會組織、社區居民等組成的志願服務網絡體系,開展垃圾分類志願宣傳活動和志願督導專項行動,將深圳垃圾分類志願服務品牌打造成全國先行示范標杆。(記者 林清容 黃子芸 見習記者 關煒瀛 通訊員 張玉潔)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