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書寫好寶安區新一輪發展“大文章”

深圳市寶安區委書記 王守睿
2022年01月04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書寫好寶安區新一輪發展“大文章”

  本屆論壇主題的關鍵詞是“新”,這與寶安“老區新城”的時代特質十分契合。寶安自東晉建縣至今,已有1690年歷史,被譽為深港文化之源。改革開放以來,寶安發展日新月異,目前已擁有3681家規上工業企業、 5842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寶安企業生產的全景相機、無人機、5G網絡設備等大批高新科技產品在媒體融合發展中得到廣泛運用,投資競爭力在全國區縣中名列前茅。

  近幾年,寶安密集迎來了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和前海“擴區”等國家重大戰略規劃和難得的歷史性機遇,寶安發展進入新階段。我們從服務深圳、服務前海、服務灣區的角度思考,在融入和服務國家戰略大局中謀劃,正在以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高地為總抓手,加快建設世界級先進制造城、國際化灣區濱海城、高品質民生幸福城,我們將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努力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當今時代,信息傳播從傳播方式、傳播渠道到傳播速度都在發生深刻變革,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讓一個全媒體時代加速到來。習近平總書記從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持的高度,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

  近年來,寶安積極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已形成涵蓋報紙、電視、廣播、網站及移動客戶端等媒體平台的多元融媒體宣傳矩陣,有效展示了寶安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

  接下來,面對信息化發展的歷史機遇,我們將順應媒體融合發展時代大勢,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充分展現寶安的發展建設之美,寶安人奮發圖強、逐浪灣區的奮斗之美,書寫好在服務前海、服務港澳的國家戰略大局中推動寶安新一輪發展這篇“大文章”。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