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三起疫情處置工作基本結束

2022年01月29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29日電 (李申)1月29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截至目前,深圳三起疫情處置工作基本結束,1月29日晚24時,所有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將全部解除,全市轉入常態化防控狀態。

  會上,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介紹,1月26日,深圳中風險地區全部清零。1月7日以來,深圳市先后發生“01·07”德爾塔疫情和“01·15”“01·18”兩起互不關聯的奧密克戎疫情,共報告18例病例。目前4例治愈出院,14例正在院治療,情況穩定。

  目前,“01·07”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除首個病例外的15個病例,均在密接、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屬於同一傳播鏈,彼此關聯,鏈條清晰﹔疫情主要涉及羅湖區和龍崗區的局部區域,沒有造成擴散外溢。

  “01·15”疫情風險基本消除。從1月15日在核酸篩查中發現首例也是最后一例病例以來,已經連續14天實現零新增,疫情擴散、蔓延風險基本消除。

  “01·18”疫情風險總體可控。該病例是在國際機組人員入駐酒店閉環管理高風險崗位工作人員例行檢測中發現,流調顯示,期間嚴格落實紅區管理,未與綠區人員接觸,無社區活動,疫情外溢風險低。

  針對深圳春節出行的注意事項,林漢城表示,離深人員可憑健康碼“綠碼”出行,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防控措施,無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離深。同時,嚴格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避免非必要的跨境出行,盡量避免前往省外陸地邊境口岸城市。

  “在這裡仍需要強調的是,深圳轉為低風險區不等於零風險,希望廣大市民繼續增強防范意識。”林漢城說,市民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勤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