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2022新春藝術關愛系列活動開啟

2022年01月30日09:1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2022新春藝術關愛系列活動開啟

  虎年春節臨近,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聯合主辦的2022深圳市新春藝術關愛系列活動於日前拉開大幕。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活動將為市民奉上持續1個月的黑膠唱片展覽、3場黑膠音樂品鑒會、10場賀歲影片放映、13場新春文藝匯演,以及8場美術展覽等20項活動。

  傳統與流行相得益彰

  作為每年新春藝術關愛系列活動不可或缺的傳統項目,送春聯活動已於1月23日至26日舉行,來自深圳市書畫藝術學會的書法家們揮墨潑毫500副,贈予奮戰在防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

  作為本屆活動一大亮點,“港樂情系大灣區”黑膠唱片展覽於1月20日至2月28日在福田區嘉之華中心影城展出。展覽展出羅文、陳百強、張國榮等著名歌手曾在廣州、深圳、東莞等地舉行音樂會影像,以及多場演唱會海報等珍貴收藏品,並同步展出大灣區歌手的經典黑膠唱片。展覽期間,還將圍繞主題內容,在2月25日至27日安排三場黑膠音樂分享會。此外,2月1日至10日,10場賀歲影片將在嘉之華中心影城上映。

  新春演出喜慶祥和

  今年,深圳多個民辦文藝團體將在福田區中心書城南區(詩園)、深圳音樂廳小劇場以及深圳戲院密集登場,中西藝術形式應有盡有。

  2月12日上午,南山區民間藝術團將帶來熱鬧非凡的舞獅表演,上演“群獅共舞送平安”等精彩節目。

  2月12日下午,由安志順打擊樂藝術團帶來的“鵬城之春”民族打擊樂音樂會將獻上《城之魂》《鄉音美》《秦王點兵》等原創作品與經典作品。而農裡兄弟樂隊將在2月12日、13日連續唱響“我想牽著你的手一起在深圳過春節”原創音樂會。2月14日、15日兩晚,由粵語創作歌手黃藝明攜手紅箭樂隊將唱響多首讓人熱血澎湃的經典粵語歌曲。

  2月12日、13日下午,深圳城市愛樂樂團將奏響“新春琴韻”弦樂四重奏音樂會,送上節日祝福。芳吟古箏樂團將於2月14日、15日下午獻上“箏情國樂迎新春”三重奏音樂會,演繹《迎春舞曲》《趕花會》等多首春意盎然的作品,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

  作為深圳民辦劇團的杰出代表,振鵬京劇團將於2月13日下午唱響“京腔京韻賀新春”。2月15日元宵節晚上,深圳戲院民族樂團將獻上元宵民樂音樂會,帶來《鬧花燈》《龍船調》等傳統民樂。2月20日晚,陽光曲藝團帶來的新春傳統民間文藝展演,囊括了快板書、相聲、口技、京韻大鼓等代表性的曲藝形式。

  美術展覽愉悅身心

  近年來,逛館、看展也越來越受市民青睞。本屆活動包含了關山月美術館的“歸來還看自家山:林豐俗與嶺南山水畫語言探索專題展”、“當下·重置——2021關山月美術館創作院作品邀請展”、“典藏華章——關山月美術館藏工筆畫專題展”、“與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關山月”創作專題展,何香凝美術館的“獨向天涯尋畫本——何香凝與南洋華僑的翰墨因緣”,深圳美術館的“賀海鋒作品展”、“生·生——楊剛冬奧會主題繪畫展”、“李大成作品展”等8場展覽。(記者 張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