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出現一起新的獨立疫情,病例1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

2022年02月01日22:4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1日電 (李申)據深圳市衛健委通報,2月1日,深圳新增3例病例,“0131”疫情累計報告4例,其中病例1感染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

  據了解,3個新增病例均在密接者和重點人群中發現。病例2,女,32歲,寶安區石岩街道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崗頭社區馬蹄山村五巷,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病例3,女,42歲,寶安區石岩街道某公司員工,居住在寶安區石岩街道建興二路龍晟苑,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病例4,女,55歲,居住在寶安區石岩街道雲熙谷二期,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據介紹,4例病例均屬同一傳播鏈,彼此關聯,傳播鏈清晰。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1進化分支)。

  經國家疾控中心和廣東省疾控中心比對,該病例與國內此前發現的多起本土奧密克戎疫情病例均不同源,與近期深圳境外輸入病例感染的病毒序列也不同源,與全球數據庫北美上傳的一些基因組序列100%同源。初步判定,“0131”疫情為一起新的獨立疫情。

  目前,疫情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需要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結果作進一步研判。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