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14天累計報告165例陽性病例 疫情擴散勢頭得到初步遏制

2022年03月01日13:5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1日電 (李申)3月1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據通報,目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勢取得了積極變化,擴散的勢頭得到了初步遏制。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介紹,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工作面臨巨大壓力。從1月31日除夕開始,深圳持續報告發現新增病例,特別是2月15日至2月28日,全市累計報告165例陽性病例。

  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力強、傳播速度快、隱匿性高、人群普遍易感等特點,深圳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採取了迅速、果斷、有力的防控措施:通過快速精准的流調溯源,找出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點人群﹔迅速科學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按照風險等級採取相應管控措施,對部分病例集中、傳播風險高的區域嚴格管理,嚴防疫情外溢﹔通過核酸檢測排查潛在的感染者,其中羅湖、福田、南山等重點區開展了多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對社會面也加強了管理,要求進入全市社區小區、公共場所進行測溫、掃場所碼、提供核酸陰性証明等。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取得了積極的變化,近日新增病例絕大多數是在集中隔離觀察的密接者或重點人群中發現,擴散的勢頭得到了初步遏制。”林漢城說,“但我們仍不能有絲毫鬆懈,接下來這段時間,是深圳市抗擊疫情最為吃緊的時期。”

  他呼吁廣大市民繼續支持配合深圳市的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直至實現“動態清零”。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