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月23日深圳新增9例病例 最小2歲

2022年02月2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24日電 (李申)據深圳市衛健委通報,2月23日,深圳新增9例病例,其中4例為“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接人員,5例為重點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

  病例1,女,3歲,居住在羅湖區桂園街道鹿苑小區,為“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已於2月21日開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2,女,57歲,居住在福田區福田街道金地名津,在重點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3,男,2歲,居住在福田區福田街道金地名津,為病例2的密切接觸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4,男,34歲,居住在福田區福田街道金地名津,為病例2的密切接觸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5,男,56歲,居住在福田區福田街道金地名津,為病例2的密切接觸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6,女,29歲,羅湖區南湖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員,居住在福田區福田街道崗廈村東四坊,在重點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7,女,41歲,南山區招商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員,居住在南山區招商街道愛榕園,在重點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病例8,女,73歲,居住在福田區蓮花街道金色假日名苑,在重點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9,男,46歲,個體從業者,居住在福田區沙頭街道新洲南村,在重點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經初步流調,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動軌跡為地鐵1號線(崗廈站、國貿站)﹔福田區香蜜湖街道山姆會員商店(福田店),福田街道花果鮮(福田口岸店)、美匯泉生活超市、和家福生鮮超市(金地名津分店)、金地名津廣場,沙頭街道福田紅樹林生態公園﹔羅湖區南湖街道深圳發展中心酒店、和平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桂園街道鬆園西街55號、酥道雞(紅嶺店),東門街道可可美甲美睫(東門町廣場店)﹔南山區沙河街道深圳歡樂海岸,招商街道深圳市招商局發展中心、花園城三期幼兒園、華城連鎖超市(愛榕路店)、錢大媽(翠微園店)。

  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2月21日報告的病例2、3,2月22日報告的病例1、2、3、4、5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其他病例的測序工作正在進行中。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