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警方抓獲電詐嫌疑人5名

2022年03月02日09:0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警方抓獲電詐嫌疑人5名

  記者近日獲悉,深圳光明公安分局持續深入開展“斷卡行動”“斷流行動”,嚴厲打擊整治販賣電話卡、銀行卡及非法利用電子設備為電詐團伙提供通信服務等違法犯罪活動,成功打掉一個跨市流竄作案的車載式移動GOIP設備犯罪團伙,抓獲涉案嫌疑人5名,繳獲涉案工具一批。

  今年1月25日,光明公安分局接到線索,有一個為境外電詐分子架設GOIP設備的犯罪團伙在光明區頻繁活動。該分局刑事警察大隊聯合馬田派出所組織精干警力對該線索開展偵查研判工作,初步厘清該犯罪團伙的人員架構,掌握一個以劉某山為首的架設GOIP設備違法犯罪團伙。為打掉該團伙,專案組民警連續作戰20多天。2月17日,專案組雷霆出擊,在廣澳高速服務區成功抓獲劉某山(男,25歲)、藍某應(男,36歲)等犯罪嫌疑人,現場繳獲GOIP設備一台,涉詐電話卡15張。GOIP設備是網絡通信的一種硬件設備,支持手機卡接入,能將傳統電話信號轉化為網絡信號。一台設備可供上百張手機SIM卡同時運作,還可以遠程控制異地SIM卡和GOIP設備撥打電話、收發短信,實現人與SIM卡的分離,達到隱藏身份、逃避打擊的目的。同時,它可以虛擬撥號,能任意切換手機號碼撥打受害人電話,並且對反制攔截和信號溯源難度極大,因此逐漸成為詐騙分子的新手段。(記者 戚金城 通訊員 向佳佳 李科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