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抗疫一線女性醫護人員佔比高達70%

2022年03月08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8日電 (李申)3月8日,深圳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提到,深圳抗疫一線,女性醫護人員佔比高達70%。全市有847支巾幗志願服務隊、4萬多名隊員奮戰在抗疫一線。

  恰逢“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發布會上,深圳市婦聯副主席彭迎九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婦女表示誠摯的慰問。她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深圳廣大醫護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等工作人員中,女性佔比近一半,特別是抗疫一線的女性醫護人員佔比高達70%。“她們舍小家顧大家,做了大量艱苦工作,以女性特有的堅毅和韌性,在疫情防控中發揮了‘半邊天’作用。”彭迎九說。

  她提到,深圳市婦聯從多個方面,協調組織廣大婦女參與抗疫工作。3月以來,深圳市婦聯向全市發出巾幗戰疫征集令、倡議書,組織發動婦女積極參加志願服務,短短幾天時間就有近2000人報名。“我們第一時間組建了巾幗戰疫突擊隊和服務隊。目前,第一批突擊隊員已奔赴封控區開展工作,第一批服務隊員已分派到139個社區開展志願服務。全市有847支巾幗志願服務隊、4萬多名隊員奮戰在抗疫一線。”

  同時,深圳市婦聯積極開展疫情下困境婦女兒童的排查和“一人一策”關愛幫扶,開展慰問探訪、家庭照顧、心理疏導、親子關系調適等服務。對於“特殊人群、特殊需求”的服務開通“綠色通道”,比如,對因患新冠肺炎造成臨時突發生活困難的婦女兒童和家庭,採取“先行救助、后補手續”的方式,及時提供物資幫助。

  在促進婦女兒童身心健康方面,深圳市婦聯聯合相關部門開通“安心熱線”,安排專人24小時值班接聽,做到電話有人聽、困難有人幫,並結合青少年線上網課的實際,以“居家網課時期如何化解家長焦慮”等主題,邀請專家錄播“安心陪伴”音視頻和家庭教育講座,並為青少年群體提供“一對一”暖心服務和心理疏導。

  “此外,我們還廣泛發動女科技工作者、女企業家、婦女社會組織等力量,以各種不同形式支持抗疫工作,籌集醫用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兒童濕紙巾、嬰兒床等抗疫物資和婦女兒童用品超過2000萬元,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彭迎九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