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辦實事 | 深圳一小區亂收電費 市場監管局:立案查處

2022年03月1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3月17日電 (黃超然)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深圳一居民小區亂收電費。廣東省委辦公廳信息綜合室回復說,網友反映情況屬實,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羅湖監管局已對當事人立案,責令改正價格違法行為。

  “和平廣場為普通居民小區,現電費未按照國家規定的階梯收費,不管用電量直接按高於二檔收費。”上述網友表示,“收費管理處含糊其辭。煩請政府協查,讓民眾用上國家規定的電費。”

  3月15日,廣東省委辦公廳信息綜合室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說,經深圳市核查,網友反映情況屬實。崇德物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和平廣場管理處以0.717元/度向和平廣場居民終端用戶代收電費,上述行為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第十二條規定。

  據了解,羅湖監管局已對當事人立案,責令改正價格違法行為,嚴格按照政府轉供電政策標准代收電費。接下來,羅湖監管局還將繼續加強對崇德物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和平廣場管理處的日常監管,督促其合法經營。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