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建立外賣騎手“白名單”

2022年03月18日08:5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建立外賣騎手“白名單”

  深圳市民居家開啟7天“慢生活”,外賣騎手成了最忙碌的人。為保障“最后1公裡,最后100米”供應安全暢通,深圳市商務局近日牽頭建立了餐飲外賣、生活物資配送“白名單”制度,涵蓋美團外賣、餓了麼、京喜、朴朴超市、叮咚買菜、盒馬鮮生、美團買菜、每日生鮮、京東到家等23家重點保供應企業,共47000多名騎手。目前,已經協調部分街道工作部門落實辦理相關通行証件,確保外賣騎手持社區審核的“白名單”即可正常出入。

  針對外賣騎手們的核酸檢測,市商務局按照“每日一檢、不漏一人”要求,採取區裡督促、企業把關的模式落實,同時推動企業整合信息系統,實現有核酸檢測才給派單,全力保護騎手和市民安全。

  為保障外賣騎手的生活需求,羅湖、南山、福田、寶安等多區推出愛心保障服務,開放黨群服務中心、學校、暖心驛站等地點作為騎手們休息場所,並提供熱水、泡面、水果、防潮墊、防疫用品、被子等物資,設置“固定+機動”核酸採樣點,方便騎手就近核酸採樣。

  深圳推動各企業積極採取關心關愛員工舉措,讓騎手安心保供。在市商務局指導下,餓了麼聯合飛豬與愛心酒店設立“愛心空間”,提供酒店房間給有需要的外賣騎手洗漱、休息﹔深圳朴朴公司安排員工就近入住酒店或學校、體育館等公共場所﹔美團外賣聯合41家美團愛心酒店及12處暖蜂驛站,為騎手提供免費住宿﹔盒馬已安排約600名員工每天入住酒店。(記者 吳亞男)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