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區向12個城中村社區派駐法援律師

2022年04月02日08:5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區啟動“法援紓困行動”

  近日,深圳福田區司法局啟動“法援紓困行動”,向受疫情影響較大的12個城中村社區派駐法援律師,為居民就地提供“現場直達、紓難解困”的法律服務,這是繼“i福田法律e管家”、暖心熱線等在線法律服務后的又一應急公共法律服務舉措。

  近一段時間以來,疫情反復給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帶來了不小的沖擊,隨之而來的勞資、房屋租賃等一系列矛盾糾紛增多,人民群眾尤其是“三區”管控下的城中村居民對公共法律服務的需求激增。為及時響應人民群眾的法律服務需求,福田區司法局緊急選派熟悉民商事司法實務、熱心參與社會公益的法援律師組成法律應急服務團隊,扎根基層、駐點社區,及時響應居民的法律服務需求。

  每個社區每天安排1名法援律師駐點值班,提供法律援助咨詢、普法宣傳、糾紛調處等服務,及時解答居民的法律問題、引導符合條件的居民申請法律援助、解釋疫情防控法律法規,讓受疫情所困的企業居民就地享受免費精准的法律服務。

  行動開啟后,僅兩天時間,法律應急服務團隊便為企業、居民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共計65件,主要涉及勞動爭議、租賃糾紛、民間借貸糾紛、婚姻家庭糾紛以及封控區人身自由限制等,成功調解人身損害賠償糾紛1件。

  服務團隊在助力化解矛盾糾紛的同時,還積極引導群眾依法維權,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分擔社區基層的抗疫工作壓力。(記者 林清容 通訊員 黃淑瓊 譚靜)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