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春到梧桐 深港連線雲賞花

2022年04月04日08:5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到梧桐 深港連線雲賞花

  春日的梧桐山繁花似錦,浪漫叢生,成為市民的賞花首選。近日,“春到梧桐、煥新羅湖”2022梧桐山第七屆毛棉杜鵑花會在雲端開幕,本屆花會將持續至4月13日。

  梧桐山與香港新界山脈相連、溪水相通。為共享美好正能量,本屆花會還設置了一個特別環節——深港雲賞花,邀請在深的深港兩地居民相約梧桐山賞花,並與在港的親友視頻連線,共賞春光,聆聽春訊。

  花寄思念,深港家庭互致問候

  “媽媽,我現在在梧桐山,這裡的花開得很漂亮,你看看!”陸嘉文是一名在深工作的香港青年。疫情當下,他與母親已有兩年多未見面,看著杜鵑花片片成林,陸嘉文在“萬花屏”觀景點處與在香港的親人分享所見美景。“風景好靚啊,下次花開我們一家人一起去看。”陸媽媽對花海美景連連稱贊。

  “萬花屏”是梧桐山毛棉杜鵑花海最壯觀的景點之一,面積約15公頃。粉色、淡紅、純白等杜鵑花在山間迎風綻放,如雲似錦,極為壯觀。

  “疫情發生后,深港兩地收緊通關政策。在此之前父母可能兩周來深圳一次,現在隻能遠程關心和問候。”陸嘉文說,雖然未能團圓見面,但心裡還是時時牽挂著家人。

  花寄期盼,心手相牽“疫”去春來

  “深圳和香港都是國際化大都市,深港兩地一衣帶水,緊密相連,為彼此增添許多別樣魅力。”深圳市民賴業辛將杜鵑花開的圖片分享給在港友人李先生一家。她表示:“深港同心,攜手抗疫,看到深圳萬物蓬勃生長,對未來深港兩地恢復正常通關也更加期待了。”

  春到梧桐,山花爛漫,深港親友雲上連線,熱切地表達了對疫情消散的期盼與願望。“到那時候,我要把爸媽接回來深圳,一家團圓。”“春天會來,杜鵑花會開,我們要去感受美好、分享美好。”

  大家的祝福聲、歡笑聲伴著縷縷春風,飄揚梧桐山間,生動演繹了深港兩地居民的深情厚誼。(記者 許舜鈿)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