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將建國際一流應急救援與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12日08:5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將建國際一流應急救援與科普教育基地

  記者4月11日從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獲悉,為“雙區”建設夯實安全基礎,著眼“全災種、大應急”需求,深圳將對標國際一流標准規劃建設深圳市應急綜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該項目為深圳市自然災害防治能力提升重大工程。

  據了解,該基地規劃立足深圳先行示范、輻射粵港澳大灣區、面向全國走向國際的定位,將建設集森林消防和綜合救援專業訓練、應急物資儲備、應急科學普及教育於一體,全鏈條、綜合性、實戰化,“平戰結合、戰訓一體”的應急綜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項目選址龍華區觀湖街道樟坑徑地塊,總佔地面積4.7萬㎡,總建筑面積3.7萬㎡,與規劃建設中的樟坑徑通用直升機場相連接,遠期規劃將結合周邊山勢水域拓展建設安全主題公園。

  市應急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深圳市應急綜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設將全面提升深圳市應急綜合救援力量的規模和專業化水平,未來將打造成國內一流應急綜合救援和公眾安全科普教育先行示范基地。(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門艷)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