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助企紓困又出實招 企業和個體戶可獲10%電費補貼

2022年04月14日09: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助企紓困又出實招 企業和個體戶可獲10%電費補貼

  “此次深圳政府和深圳供電局共同出台電費補貼政策,對深圳各企業可謂是雪中送炭。預計我們公司將節省1000多萬元,對抗疫情、保生產、增產提效有極大促進作用。”4月13日,比亞迪動力管理中心動力一部坪山電力科科長褚克中得知為切實降低企業的用電成本,深圳市將對全市企業和個體工商戶2022年4月、5月應繳交電費給予10%的補貼的消息后,這樣表達對政策“及時雨”的滿意。

  為進一步落實深圳發布的《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若干措施》,4月12日,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和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聯合發布了《關於支持疫情防控夯實產業鏈供應鏈電力支撐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包括全力降低民生和工商業用電成本在內的10項電力服務保障舉措,在做好保障電力供應的同時,更是在電費補貼、違約金減免、快速辦電、工業園區改造等方面打出“組合拳”,進一步優化深圳電力營商環境,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為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提供堅強電力支撐。4月、5月的電費補貼便是其中一項。

  為確保補貼快速、精准落實到位,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設計了線上便捷申請流程,由深圳供電局直接抄表到戶的用戶,可以在“深i企”APP上進行申請,審核通過后,補貼將直接發放至用電繳費賬戶﹔未直接抄表到戶的用戶,由各工業園區、商業樓宇管理主體進行統一申請后發放。深圳市近幾年大力推進工業園區綜合改造升級和抄表到戶工作,大力推廣“深i企”APP實現超150萬企業直接觸達,以上“組合拳”為電費補貼真正落到用電終端戶打下良好的基礎。

  實打實的幫扶政策讓眾多企業感到暖心。位於寶安的深圳市裕同包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在此次補貼中獲得52.75萬元。“疫情無情人有情,政府和供電部門的暖心行動,讓企業更加堅定,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困難、戰勝疫情。”裕同包裝科技公司總裁辦主任唐宗福說。

  此外,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全市生產生活用電,深圳供電局對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實行“欠費不停電、減免違約金”措施,預計全市將減免企業近100萬元電費違約金。同時,為切實幫助企業主體渡過難關,深圳供電局還聯合招商銀行共同推出了“電易貸”服務,全力為企業拓寬融資渠道。

  除了降低用電成本,此次《通知》還在電力供應、防疫企業用電需求、電力業務辦理、民生用電保障等方面針對性出台了扎實有效的服務舉措,為有力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質量供電保障。(記者 方勝 通訊員 朱婷婷)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