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開展大氣污染排放源檢查

2022年04月14日09: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開展大氣污染排放源檢查

  近期,深圳受不利大氣擴散條件持續影響,臭氧易於生成和積累,針對這一情況,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啟動2022年第2次大氣污染強化減排措施的工作。自4月5日起,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派出5個督導小組,連續開展重點區域各類大氣污染排放源專項執法檢查。

  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此次大氣污染排放源專項執法檢查中,督導小組實施“差異化”管理。對涉VOCs的重點企業,加強現場巡查,“多次回頭”督促企業落實減排措施,要求企業嚴格按時間段規定,停止涉VOCs排放的相關工序﹔對未按要求停產企業,“循循善誘”引導落實減排﹔對受生產工藝影響確實無法停產的企業,督導小組核實后,要求其加強廢氣處理設備維護和檢查。

  據了解,“嚴控工地、道路揚塵”也是此次行動的一大重點工作。為嚴控工地、道路揚塵污染,督導小組開展每日實地巡查,現場要求在建工地落實揚塵防治7個100%要求,加強噴淋系統、霧炮、洒水設施、出入口洗車裝備的檢查維護,確保降塵設施正常運行。同時,要求施工工地增加洒水降塵頻次,噴淋設施24小時不間斷作業,並落實工地裸露土地及物料堆場等防塵網覆蓋。此外,在此次執法檢查行動還對企業的在線設備實施檢查,保証在線設備的全天候運轉,充分發揮智慧“觸角”對大氣污染的敏感性。

  據統計,4月5日至11日,全市共檢查1749家涉氣企業,檢查工地揚塵、鍋爐、餐飲油煙、用車大戶、油氣站等2247家次,檢測機動車及非道移動機械26263輛。(記者 竇延文 通訊員 朱葵燕)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