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西麗綜合交通樞紐設計方案公布

2022年04月29日08:5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麗綜合交通樞紐——“共贏的紐帶”

  “共贏的紐帶”設計概念方案效果圖。

  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西麗綜合交通樞紐概念設計及主體建筑設計方案征集,4月27日公示定標結果: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交通規劃設計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株式會社日建設計聯合體推出的“共贏的紐帶”設計概念方案,拔得頭籌。

  西麗綜合交通樞紐,定位為深圳市“三主四輔”的重要鐵路主樞紐。項目的規劃建設,對於深圳建設國家鐵路樞紐城市、增強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大意義。

  國鐵集團和深圳市高度重視,於2019年12月發出英雄帖,征集全球一流設計團隊設計方案。歷時2年多高手雲集的鏖戰,鐵四院、日建、深總院、深交研聯合體的方案,最終勝出。

  中標方案以“促進共贏之紐帶,煥發西麗之新生”為概念,以打造“高效便捷的綜合交通樞紐、站城高度融合的示范工程、深圳核心地區的門戶地標、城市未來生活的典范城區”為目標。其標志性綠色紐帶狀的樞紐獨一無二,不僅縫合城市南北主軸,而且連通東西向生態軸,實現“站-城-人-自然”的高度融合,將是中國TOD4.0版的高鐵站城融合示范工程。該項目配套工程總佔地面積達55.14公頃,總建筑面積66.43萬㎡,工程投資估算總額為177.56億元。(記者 秦綺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