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疾控:近期到過廣州的市民請報備

2022年04月29日08:5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疾控:近期到過廣州的市民請報備

  4月27日晚,廣州白雲機場在員工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有核酸檢測異常。目前臨近“五一”小長假,由此帶來的病毒感染、傳播風險較大。4月28日,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過廣州的市民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

  深圳疾控提醒,4月22日以來,有廣州市白雲區、花都區旅居史的來(返)深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並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4月22日以來,曾進入過廣州市白雲機場的來(返)深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並實行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

  深圳疾控請市民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動態,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疫情相關地區。如必須前往,請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詳情請在微信搜索“國務院客戶端”點擊“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欄目查詢。市民從外地返深后,請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立即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廣大市民朋友仍要做好個人防護。(記者 羅莉瓊 通訊員 深疾控)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