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一季度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長32%

2022年04月30日08:3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一季度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長32%

  4月29日,位於深圳南山區的飛利浦創新中心正式揭牌,這是繼上海、蘇州之后,飛利浦位於國內的第三家創新中心。來自深圳市商務局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克服疫情沖擊,實現全市實際利用外資超21億美元,同比增長達32%。

  去年,《深圳市鼓勵跨國公司設立總部企業辦法》出台,鼓勵和引進更多跨國公司在深圳設立總部企業,引起外資廣泛關注。目前已有兩批共35家企業獲得此認定,包括沃爾瑪、凱為醫療、偉創力、港華投資等。這些經認定的跨國公司總部企業,深圳將按其新設或增資年度實際使用外資金額實行分檔獎勵,規模在300萬至600萬元人民幣不等。

  近日,市商務局發布公告,就深圳市2022年利用外資獎勵計劃(配套2021年省利用外資獎勵項目)擬獎勵項目進行了公示,有14個利用外資項目獲得獎勵,合計獎勵金額近2.8億元。其中,凱為醫療投資集團(深圳)、深圳聯塑環保科技等4家企業作為外資新項目獲得獎勵,金額在770萬元至1656萬元之間﹔中建國際投資集團、立訊精密工業、商湯科技、華潤萬家等10家企業作為外資增資項目獲得獎勵,其中以中建國際投資集團獲獎勵最高,金額近7300萬元。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內《深圳市外資研發中心免稅進口設備資格審核認定辦法》將出台,鼓勵外資研發中心落戶深圳。同時,該局正積極推進《深圳經濟特區外商投資條例》立法工作,並不斷優化市外商投資公共服務體系,著力為在深投資的外商投資企業營造公平、公正、公開的法治化營商環境。(記者 張程)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