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灣區號”中歐班列發運貨值達50億元

2022年05月14日08:2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灣區號”中歐班列發運貨值達50億元

  近日,一列滿載液晶顯示屏、電源板組件的深圳“灣區號”中歐班列從深圳平湖南國家物流樞紐開出,經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開往東歐。至此,“灣區號”中歐班列自開通以來已累計開行189列,運送貨物10.9萬噸,貨值達50億元。

  據悉,深圳建立中歐班列業務快速協調機制,創新推出系列物流便利化改革,通過“灣區海鐵通”連通中歐班列與海上絲綢之路海運航線,打造一個北連歐亞、南拓東盟的立體物流網絡,暢通深圳對外國際運輸大通道,助力深圳及周邊企業產品“走出去”。

  目前,在中歐班列的基礎上,深圳海關、交通等多部門助推開辟深圳-老撾國際班列、援港班列等線路,充分發揮銜接港澳、歐洲、東盟的國際交通樞紐作用。今年以來,深圳“灣區號”中歐班列開行41列,同比增長51.9%。(記者 吳德群)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