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年深圳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未來之城創想營”活動開營

2022年05月17日13:48 |
小字號

  5月14日,“‘點’亮灣區 融創未來”2022年深圳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未來之城創想營”活動開幕,25名深港澳青少年開啟了“走進坪山、感知坪山、創想坪山、熱愛坪山”的未來發現之旅。坪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廣明出席活動。

  當天,“未來之城創想營”3個子活動同步啟動,開營儀式現場,全體人員奏唱國歌后,李廣明為“今日我話事”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國情“觀察團”成員代表授團旗,並為“青‘坪’在線睇”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直播“同心社”揭牌。

  開營儀式結束后,25名深港澳青少年先后到坪山區港澳青少年聯誼交流基地(北航唯實空間孵化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參觀交流,隨后分6組前往坪山區相關單位開展國情“觀察團”體驗活動。

  深港澳青少年代表紛紛表示,非常珍惜這次了解國情、增長見識、拓展視野的大好機會,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將努力收獲知識、積極增進友誼,把在“未來之城創想營”的所見、所聞、所感,分享給身邊更多的同學、朋友,攜手同心為描繪“創新坪山、未來之城”美麗畫卷和“雙區”建設匯聚青春的力量。

  據了解,“‘點’亮灣區 融創未來”2022年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未來之城創想營”活動,是坪山區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主題活動中的重頭戲之一,同時也是坪山區促進港澳青少年工作進一步做深、做細、做實的創新舉措。

  活動旨在以更優服務助力深港澳青少年把握“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雙改”示范重大歷史機遇實現人生夢想。以更實舉措推進深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廣泛凝聚“建設創新坪山、打造未來之城”強大力量。以更大力度增強深港澳青少年對祖國的向心力,不斷增進攜手同心共擔時代重任、共創灣區輝煌、共享祖國榮光的思想認同。

  接下來,坪山區將以舉辦2022年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未來之城創想營”系列活動為契機,充分挖掘坪山紅色、產業、文化、生態等特色資源,著力打造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聯誼交流基地、普法教育基地以及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實習就業基地等港澳青少年交流聯誼和發展系列平台。

  同時,不斷促進坪山區與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積極助力“雙區”建設和“創新坪山、未來之城”高質量建設發展,以鮮明的主題、豐富的活動、喜慶的氛圍,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來源:深圳+客戶端 記者 葉洋特)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