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排查整治全市道路英文標識

2022年05月18日09:1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道路英文標識將進行排查整治

  建設國際化大都市,城市文化軟實力建設是重要環節。近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啟動對全市道路英文標識排查整治,以進一步完善深圳市的國際標識系統,建設良好的國際語言環境。

  道路路牌作為國際語言環境重要的承載體,是各國友人來深認路識路的重要導向標識。近年來,在外事部門的指導下,市交通運輸局對道路英文標識進行了排查整治,發現不少問題,如道路路牌公示語英文單詞拼寫錯誤、以漢語拼音代替英文單詞等。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於本月起組織開展道路交通標識英文譯寫排查整治工作,對全市快速路、主干道和重點區域(包括交通樞紐、國際化街區、行政事業機構、旅游景點等)周邊路段進行全面系統排查。

  據了解,對於排查出來的問題,市交通運輸局將分類推進整治工作。一是建立檔案,到5月底前建立道路交通標識公示語英文譯寫排查整治檔案,為后續強化巡查管養提供依據﹔二是完成整治,對於存在英文拼寫錯誤、漢語拼音代替英文單詞的道路交通標識,立即組織整改﹔對於公示語英文缺失、譯寫不統一等需重新設置英文的道路交通標識,將根據《漢英深圳公示語辭典》《深圳市公示語英文譯寫和使用管理辦法》有關原則補充英文譯寫,預計在7月完成所有道路交通標識英文譯寫問題整治工作。(記者 戴曉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