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端午期間疫情防控政策 提倡市民留廣東過節

2022年06月03日09:0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發布端午期間疫情防控政策 提倡廣大市民留粵過節

  6月2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關於做好2022年端午節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節假日期間提倡市民不跨省出行,嚴格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校園師生疫情防控按照教育部門要求落實防控措施,其中所有高考考生、考務人員及共同居住人員不得離深。

  強化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領導干部要帶頭在粵過節,全體工作人員非必要不離粵,嚴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確需離粵的,必須提前請示本單位批准。

  提倡廣大市民留廣東過節。節假日期間提倡市民不跨省出行,嚴格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近14天內有新冠肺炎病例報告的縣,以及省外陸地邊境口岸城市。

  深圳倡導城市周邊游、近郊游和省內游,科學精准實施跨省旅游“熔斷”機制,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省(區、市)、省外陸地邊境口岸城市團隊旅游、出入境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加強對團隊游人員的健康管理。

  深圳繼續做好社會面防控。深圳市嚴格落實客運場站和公共交通工具常態化防控措施,嚴格落實旅客測溫、掃碼、戴口罩﹔客流高峰時要及時加強人員配置,強化旅客引導,防止大范圍長時間聚集﹔持續做好機場、火車站涉疫風險地區來深旅客落地核酸檢測工作,確保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市外來(抵)深人員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抵深前24小時內通過“深i您”進行申報,抵深后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並主動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社區小區、城中村保持圍合管理,嚴格落實測溫、亮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實“掃場所碼+電子哨兵”和查驗行程卡要求,進出須憑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加強訪客情況排查,發現行程卡帶星號或紅黃碼的,按規定進行處置。

  深圳市加強聚集性活動疫情防控。假期盡量減少大規模人員聚集性活動,原則上封閉場所的聚集性活動人數不超過50人。大型活動、論壇等群體性活動按照“誰舉辦、誰負責,誰主管、誰監管”的原則,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要求。

  全市賓館、酒店和其他有住宿功能的場所須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對住宿客人嚴格掃場所碼登記,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和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仔細詢問旅居史。發現涉疫城市來深或行程卡帶星號的,按照深圳市“五大圈層”政策落實防控措施(詳見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發現紅碼人員或從“五大圈層”中1-2圈層城市來深的,按照相關規定處理﹔發現黃碼或從“五大圈層”中第3-5圈層城市來深的,可予入住,其中前4個圈層城市來深人員,須立即報告轄區“三人小組”,並落實核酸檢測等健康管理措施。

  全市各旅游景區、公園和密閉文體娛樂場所按最大承載量75%限流,各類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測溫、戴口罩、掃場所碼,進出須憑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景區、密閉文體娛樂場查驗行程卡,行程卡帶星號或紅黃碼人員不得進入。

  深圳強化哨點監測和群防群控,強化發熱門診(診室)、藥店等監測預警,各零售藥店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落實測溫和購買“37+6”種藥品(藥械)問詢登記措施,對有發熱等可疑症狀人員按相關指引處置。

  本通知相關措施在6月3日至6月7日期間施行。(記者 羅莉瓊)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