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開工項目啟動

2022年06月08日11:0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開工項目啟動

  6月7日,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開工項目啟動活動舉行。市委書記孟凡利出席活動並宣布啟動,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出席。

  孟凡利、覃偉中現場詳細了解新開工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聽取各區、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情況介紹。孟凡利指出,加快推進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資,對促進我市經濟平穩運行、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全力謀劃實施好重大項目建設,以重大項目帶動有效投資,持續推動我市經濟社會平穩運行和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圍繞重大國家戰略和“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加強項目研究論証,高質量做好更多產業項目儲備工作,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充分調動社會投資積極性,進一步加大吸引外資力度,積極主動快速便捷服務企業,形成“儲備一批、開工一批、建設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環。加強重大項目資源要素保障,優化審批程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抓緊推動上馬實施。要積極主動走出去、請進來,以更大抱負、更寬視野、更高境界加大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力度,迅速行動起來,比學趕超,全方位展示深圳這塊創新創業創造熱土的吸引力,全面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讓更多產業、企業、資本、人才匯聚深圳。要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風險防范等工作,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為深圳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凝聚強勁動能。

  本次啟動活動共新開工項目109個,總投資約1012.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約203.8億元。

  市領導黃敏、陶永欣、王幼鵬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