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光明科學城青年科學家節”即將舉辦

2022年06月08日20:5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6月8日電 (李申)6月8日,深圳市光明區“科學城之聲”新聞發布會舉行光明科學城青年科學家節專場。本月起,光明科學城青年科學家節系列活動將陸續舉辦。

  據了解,“光明科學城青年科學家節”重點活動包括“光明向未來”青年科學家發展大會、2022中日韓青年創新合作對接賽總決賽、音樂會、脫口秀、光明微跑、光明人才進校園、2022光明人才路演廳等。

  其中,“光明向未來”青年科學家發展大會採用“1+N”辦會模式,即光明區委區政府舉辦主論壇,光明科學城各高校、科研機構分別舉辦分論壇。主論壇將於6月13日舉辦。分論壇主題包括“科研產業融合發展”“‘新經濟’時代下的數據融合應用”“光明新醫科”等。

  目前,光明區承載著建設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的使命,肩負著為深圳在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方面破題先行的責任。

  近期,光明區制定出台光明科學城“人才高地計劃”的若干措施。“人才高地計劃”從分層次引才聚才、分類別育才用才、全方位愛才留才三方面共提出了20條具體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區將加大人才住房供給,到2025年,預計供應公共住房4萬套﹔加大優質基礎教育學位供給,到2025年,預計新增義務教育學位6.88萬個,並大力引進優質教育資源,與深實驗、深外等10余所名校合作辦學﹔加大優質醫療供給,將加快中大附七醫院二期、深圳市中醫院光明院區等項目建設,配置涉外服務名醫中心或門診部等。

  同時,光明區將線上推出“人才碼”,人才持碼可享受子女入學(園)、配偶就業、醫療保健、小汽車增量指標、人才安居、戶籍辦理、研修等政策性服務﹔享受政務服務、出行便利、金融服務、創業服務、法律服務、文體服務、父母頤養服務等便利性服務。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