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推出社會救助“一碼告知”

2022年06月09日14:0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推出社會救助“一碼告知”

  日前,記者從深圳龍崗區民政局獲悉,該局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創新困難群眾救助政策公開方式,在全市首推社會救助政策“一碼告知”二維碼服務,不斷提升社會救助“智慧化”服務水平。

  據了解,龍崗區民政局通過梳理各類社會救助政策、申報指引以及各街道社會救助熱線等內容,以二維碼的形式進行匯總形成“一碼”,並在全區11個街道社會救助窗口、146個社區臨時救濟點進行全覆蓋公開,困難群眾通過掃描二維碼即可輕鬆、便捷、及時獲取社會救助政策信息。

  根據社會救助政策調整情況,“一碼告知”二維碼服務還會實時更新社會救助政策信息,以“一碼”應“萬變”,避免發生街道、社區救助政策內容更新不及時、對外口徑不統一等情況,使得業務流程更清晰、救助服務更規范。接下來,該局將持續推進智慧救助服務,著力打造統籌銜接、政社互補、高效便捷、兜底有力的多層次社會救助格局,不斷增強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羅實宜 通訊員 李岩)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