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虎鯨逐浪深圳東

2022年06月09日14:0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虎鯨逐浪深圳東

  虎鯨現身深圳的南海東部油田海域,在“海洋石油115號”船周邊,嬉戲追逐。 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供圖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一群漂亮活潑的虎鯨,驚喜現身深圳的南海東部油田海域,在“海洋石油115號”船周邊,嬉戲追逐,熱鬧非凡。

  虎鯨,哺乳綱、海豚科中體型最大的物種,也是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具有較高智商,對人類非常友好。虎鯨頭部呈圓錐狀,沒有突出的吻部。通體由黑白兩種顏色組成,背部和側體均為黑色,腹部及眼睛后方的橢圓形區域呈白色,極具辨識度。

  記者從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獲悉,近年來,該公司致力於保護海洋生態系統,持續加大節能環保投入、加強技術創新、優化海上設施生產流程,各設施生產水排放遠嚴於國家排放標准,吸引了包括鯨豚在內的很多海洋生物在南海東部油田設施周邊“落戶安家”。(記者 秦綺蔚 通訊員 吳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