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孟凡利在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調研

2022年06月09日14:0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孟凡利在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調研時強調 高質量推進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

  6月7日,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到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要求,深入推進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功能。

  在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福田研究院,孟凡利與企業、研究院負責人交談交流,詳細了解公司創新發展及項目研究等情況。希望大家集聚更多科技創新資源,形成有意義有價值的科研成果並加快成果產業化,在合作區這片熱土實現質量更好、競爭力更強、影響力更大的發展。

  隨后,孟凡利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下一步工作,並對加快推進合作區規劃建設提出要求。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實增強建設好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建設強並發揮好重大創新載體功能。要圍繞目標定位細化工作舉措,明確任務書、路線圖、時間表和責任制,拓寬視野、提升境界,充分發揮合作區區位、制度、政策、開放等獨特優勢,對標最高最好最優,將合作區打造成為新時期深港科技創新合作的典范平台。要打造一流創新合作生態,進一步提升開放創新能力,充分激發合作區創新活力。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吸引高水平科研機構入駐,加快匯聚更多創新資源,以豐碩的成果提升合作區的成效。要積極探索科技創新管理機制改革創新,在創新要素流動、集聚和成果產業轉化等方面先行先試,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好做法好經驗。

  深圳市領導黃敏、陶永欣、鄭紅波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