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百所公辦幼兒園走進校園招幼師

2022年06月13日09:2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所公辦幼兒園走進校園招幼師

  6月12日上午,深圳市高校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西麗湖校區舉行。這是我市首次舉辦此類招聘會,全市100多所公辦幼兒園進校招聘幼兒園教師,深圳大學、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和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2022屆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生現場尋找就業機會。

  為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市教育局、市人力資源保障局牽頭會同有關單位和高校組織開展了面向2022屆畢業生的校園招聘專項行動,將在6月期間舉辦6場校園招聘。本場為首場校園招聘會,由深圳市教育局主辦、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承辦。

  據悉,2019年以前,我市僅有深圳大學培養學前教育專業學生,且畢業后進入我市幼兒園的數量不多,我市幼兒園的師資主要來源於省外和市外。隨著我市公辦園和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的不斷擴充,以及學前教育高質量發展的需要,對高素質學前教育高素質師資的需求日益增長,2019年初經教育部批復,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開設學前教育專業,並招收首屆學生。

  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本地高校培養的首屆學生即將畢業並走上工作崗位,本次招聘會一方面是為高校的人才輸出和幼兒園人才輸入打通渠道,另一方面也是對本土培養幼師的一次檢驗。

  該負責人介紹,本土培養幼師具有三大優勢。第一大優勢是實踐能力強,市屬高校與本地多所高水平的幼兒園合作,作為校外實訓基地,學生從大一下學期起就開始在校外實訓基地見習,之后每個學期見實習時間逐漸延長,學生在畢業前已基本適應崗位工作,畢業即可就業﹔第二大優勢是職前職后培訓銜接順暢,就業后學生可以幼兒園教師的身份繼續參加由本地高校承辦的幼兒園新教師和骨干教師培訓,進一步提升專業水平﹔第三大優勢是穩定性高,學生絕大多數來源於省內和市內,經過3年的學習后,對本市幼兒園更為熟悉,留下來就業的意願更強,能較大程度改善過去我市幼兒園教師缺口大、流失率高的問題。(記者 姚卓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