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南方科技大學今年計劃招生1290人

2022年06月19日09: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科大今年計劃招生1290人

  近日,記者從南方科技大學了解到,2022年,該校面向24個省(區、市)計劃招生1290人,其中23個省(區、市)能力測試採用線上機試方式進行,上海考生的能力測試將以面試方式於上海市高考后進行。據該校招生辦主任介紹,今年該校面向廣東的招生計劃將增長20%-30%。

  6月15日,南方科技大學2022年綜合評價招生能力測試機試在全國23個招生省(區、市)同時開考。據了解,今年報名南科大的考生人數再創新高,突破5.3萬人,比去年增加近9000人。參加學校能力測試機試的考生總人數也實現了突破性增長,達到近2萬人。11年來,學校一直採用基於高考的綜合評價錄取模式選拔學生,即建立以學生高考成績、高中學業成績和高校自主測試成績為依據的綜合評價錄取體系。

  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招生考試安全,該校對今年綜合評價招生能力測試做出調整:能力測試機試以線上形式舉行,取消能力測試面試和體育測試。本次線上機試設置校內集中巡考點1個,在深圳、武漢、長沙、福州、杭州、重慶、濟南設置校外集中監考點共7個,參與巡考的教師近百人,以保証考試規范、平穩進行。

  截至目前,南科大共設37個本科專業,覆蓋理學、工學、醫學、經濟學和管理學5個學科門類,初步形成以理、工、醫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學科布局。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教育部發布了《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公布2021年國家級和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的通知》,南科大新增化學、生物科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4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新增機械工程1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至此,學校共入選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9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4個。(首席記者 焦子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