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發布2022年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年度精品項目

2022年06月21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6月21日,深圳龍崗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文明一百分”年度發布儀式舉行。龍崗區委宣傳部 供圖

810新時代文明實踐專線揭開面紗。龍崗區委宣傳部 供圖

  人民網深圳6月21日電(王星)6月21日,深圳龍崗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文明一百分”年度發布儀式舉行,現場發布了810新時代文明實踐公交專線、龍崗區文明企業聯盟、“正能量”道德模范工作室等品牌項目,並正式上線龍崗文明實踐小程序,旨在全面構建文明實踐“大矩陣”。

  活動現場,810新時代文明實踐專線揭開面紗。該專線依托810公交線路,創新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專線,把固定的點變成流動的線,通過“文明風尚流動課堂”“坐上810去做志願者”等特色活動,廣泛發動各類市民群體踐行文明、傳播文明。

  龍崗“文明企業聯盟”的成立是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該聯盟以“陣地共建、資源共享、隊伍共育”為建設方向,由轄區100家企業組成。儀式現場為“文明企業聯盟”首批企業代表授牌,東部公交作為企業代表宣讀了“龍崗文明企業宣言”。

  龍崗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龍崗“文明企業聯盟”以涵養文明為導向,將通過激發企業力量組建“企業特色志願者隊伍”、評選“城市文明代言人”、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構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在發揮企業力量、構建文明實踐大矩陣的同時,龍崗區還探索文明倡導新模式,建設“正能量”道德模范工作室,通過道德模范引入項目到實踐陣地開展文明實踐活動。

  活動中,“文明一起繪”“文明美德種子導師計劃”等首批“正能量”道德模范工作室入駐項目獲得授牌。深圳市人大代表、獲評“中國好人”的黃翔表示,將在龍崗城市文明建設的浪潮中,繼續推動文明實踐,帶動更多的道德模范加入“正能量”道德模范工作室,共同為文明龍崗貢獻力量。

  繼多項年度精品項目發布后,龍崗區文明實踐小程序也迎來正式上線。通過該小程序,市民可掌握全區文明實踐活動資訊、實踐陣地、志願者隊伍等內容,在“家門口”參與文明實踐。小程序自試運營以來,累計發布活動1606場、總陣地數124個,創建志願者隊伍341支。

  “文明始於心,實踐敏於行。”龍崗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易玉琨表示,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一項基礎性、戰略性任務,需要政府、社會、企業和市民群眾的多方參與。“希望全區各街道、各部門高度重視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打造宣傳黨的創新理論的‘主陣地’、服務基層群眾的‘主平台’、提升城區文明的‘主引擎’,希望線上線下各方力量共同參與,把文明實踐陣地用起來,讓文明志願活動活起來,傳遞城市溫度,彰顯社會關懷,使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成為文明棲息地和市民精神家園。”

  據了解,今年龍崗區將全面打造158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點,並以線上線下多點覆蓋的形式,開展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科普服務、健康促進與體育服務“五大平台”文明實踐活動2093項,切實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