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上半年深圳交通港航基礎設施項目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創新高

2022年08月01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8月1日電 (陳育柱)今年上半年,深圳重大交通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經統計,上半年全市交通港航基礎設施項目共完成固定資產投資510.16億元,佔年度任務1320億元的38.65%,同比去年增長9.48%,創歷史新高。

  其中,深圳市軌道辦統籌的軌道交通項目完成投資237億元,佔年度投資任務700億元的33.86%﹔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統籌的交通港航基礎設施項目(含各區項目,不含軌道交通項目)完成投資273.16億元,佔年度投資任務620億元的44.06%,同比增長32%(去年同期206億元)。

  據了解,根據深圳市“保投產、保續建、促新開、增固投”的總體工作方針,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整合各方資源,將市高指辦、機荷-惠鹽改擴建工程建設指揮部統一下挂至交通港航專項指揮部,全面統籌協調全市道路、機場、港口、航道、公共交通樞紐等,確保資源有效整合。

  同時,結合省市重點建設項目年度投資計劃和關鍵環節年度目標任務,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嚴格督促建設單位倒排各項目年度、季度、月度投資計劃、目標節點和建設任務,認真制定保障措施,挂圖作戰,確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此外,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抽調黨員干部,組成交通港航基礎設施項目專班黨員突擊隊,定期收集、整理、掌握、跟進各項目進展及存在問題,對工作滯后或落實省市政策不力的參建單位進行及時約談、督辦,全力推進交通港航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