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本輪疫情呈現口岸關聯等特點 發生大規模擴散的風險較低

2022年07月26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26日電 (李申)7月26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據通報,深圳本輪疫情主要呈現多點散發、口岸關聯和社區傳播等特點,近日來社會面新發個案數有所下降。全市疫情形勢總體可控,發生大規模擴散的風險較低。

  7月25日0—24時,深圳新增19例病例。其中,17例在隔離觀察的密接人員排查中發現,2例在社區篩查中發現﹔4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深圳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介紹,近日來深圳社會面新發個案數有所下降,不排除后續出現零星散發個案的可能,所有個案在發病初期就被及時發現並管控。總的來看,全市疫情形勢總體可控,發生大規模擴散的風險較低。

  林漢城表示,深圳堅持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堅決果斷處置本土疫情。通過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質量,全面加強流調溯源,扎實做好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防控,牢牢守住疫情不發生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深圳持續加強對採樣醫務人員的專業培訓、規范採樣技巧,提高核酸採樣質量。特別是重點強化了“採、檢”環節的質控和監督,組織督導組對全市核酸採樣點進行現場督導檢查,選派質量監督員進駐第三方實驗室“一對一”駐點督導,確保核酸檢測保量提質,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撐。

  在國家和廣東省專家的指導下,深圳設立市流調指揮中心加強統籌,按“一病例一專班”“一場所一專項”開展精准流調,以最快速度排查管控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風險人群。

  在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防控上,深圳嚴格落實各區的疫情防控屬地責任,結合專家意見和防控實際需要,科學劃定高、中、低風險區,重點場所、重點機構根據傳播風險分區域、分時段實施封閉運行。對有疫情的區暫時關閉游泳館、KTV、酒吧等密閉場所,暫停廣場舞等聚集性活動,加強全市社區小區、城中村、各類場所卡口管理。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