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最高氣溫突破40℃ 本輪高溫預計持續至8月初

2022年07月26日11:2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26日電 (李申)據深圳市氣象台消息,7月24日15時21分,深圳市自動氣象站錄得最高氣溫40.2℃(出現在龍崗雙龍站),為深圳有自動站以來(1997年以來)第三高,創造了深圳7月份首次突破40℃的記錄。

  受副熱帶高壓穩定控制影響,7月中旬以來深圳市出現持續性高溫炎熱天氣,7月23日高溫加劇,全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超過37℃。

  截至7月25日16時,深圳國家基本站錄得今年以來最高氣溫35.9℃﹔全市自動氣象站錄得最高氣溫40.2℃,為有自動站以來歷史第三高,也是首次無熱帶氣旋外圍下沉氣流影響下突破40℃的記錄。本輪高溫呈現持續時間長、高溫范圍廣、極端性強的特點。

  深圳市氣象台於7月23日9時將全市陸地高溫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截至7月25日高溫預警已經連續生效16天。監測數據顯示,7月10—25日高溫預警生效期間,深圳國家基本站記錄到12天33℃以上的炎熱天氣、連續4天記錄到35℃以上酷熱天氣,酷熱天氣持續日數為1952年以來歷史並列第二長。

  深圳市氣象台預計,本輪高溫天氣較大可能持續至7月底到8月初。7月26—29日,全市最高氣溫普遍在36—37℃,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地最高氣溫可達38—39℃。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