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燃集團全球總部正式落戶深圳羅湖

2022年07月25日16:3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7月25日,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總部大廈啟用。中燃集團供圖

  人民網深圳7月25日電 (王星)7月25日,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中燃集團”)總部大廈啟用暨20周年慶典啟幕儀式在深圳市羅湖區舉行。

  中燃集團是中國最大的跨區域綜合能源供應及服務企業之一。近年來,該公司與羅湖區在多個領域開展廣泛合作,並將全球總部落戶羅湖紅嶺新興金融產業帶。

  近年來,中燃集團提供的優質產品和專業服務廣泛應用於社會生產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為羅湖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雙方已在物資供應鏈、電商、綠色能源、智慧城市、城市清潔管理、老舊小區改造等方面廣泛開展合作,並推動燃氣碳中和研究院、雙碳業務中心等項目落地。在此基礎上,雙方還將在綠色能源、智慧城市運營等業務持續深化合作。

  “中燃集團很榮幸能參與到深圳與羅湖的高質量發展進程中來。”中燃集團董事會主席、總裁劉明輝表示,中燃集團的成長與改革開放及深圳這座城市血肉相連。敢闖敢試、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在中燃集團二十年的探索和跋涉中,得到了充分印証和展現。“未來中燃集團將立足深圳總部,緊抓灣區機遇,深耕全國市場,促進國際合作,踐行企業責任,推動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經過二十年的發展,中燃集團已經構建了以管道天然氣業務為主導,液化石油氣、液化天然氣、車船燃氣以及燃氣設備、廚房用具制造、網絡電商並舉的全業態發展結構。2021年財報數據顯示,中燃集團當期實現天然氣售氣總量367億立方米,同比大幅增長17.6%﹔總收入增長26.1%至882.3億港元,公司擁有人應佔核心溢利錄得80.5億港元。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深圳當前正積極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天然氣貿易樞紐城市,包容開放的理念、強大的區位優勢和利好的服務政策,可為中燃集團的業務拓展和布局提供廣闊平台。而中燃集團亦可乘勢優化上下游資源配置、挖掘全業態增長潛能、打造高精尖人才隊伍,在提升自身市場競爭力的同時,為深圳建設天然氣貿易樞紐城市提供新動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