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 | 網友建議錯峰安排核酸檢測 深圳市衛健委:正合理安排服務時間

2022年08月04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8月4日電 (李申)近期,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連日高溫,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易中暑,是否可以考慮錯峰安排核酸檢測。深圳市衛健委8月3日回復,已通過合理安排採樣點服務時間、增設採樣屋等措施,改善採樣人員的工作環境。

  “現在已入伏,天氣炎熱,深圳各個核酸點的醫護和志願者仍堅守崗位,他們是最值得尊敬的無名英雄。但連日高溫,身著重重防護衣的他們已出現中暑案例。”該網友說,每天中午12點至15點,溫度高,人流量也少。部分區域已安排核酸點中午休息,並實現鄰近社區錯時錯峰安排核酸檢測,但也有很多區域核酸點仍連續工作12小時。“請考慮全市范圍分時段、分區域錯峰安排核酸檢測,保障核酸點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愛惜民力,打防疫持久戰!”該網友說。

  8月3日,深圳市衛健委回復網友說,非常感謝網民對核酸採樣點一線採樣人員的關心及關愛。目前深圳各區、各街道正在通過合理安排採樣點服務時間、增設防暑降溫設施設備(如採樣屋)、選擇合適的防護用品及設備等措施,有力改善採樣人員的工作環境,避免採樣人員中暑事件發生。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