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今年1至7月深圳環境空氣質量全國排第四

2022年09月03日08:31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1至7月深圳環境空氣質量全國排第四

碧海藍天的深圳灣。深圳晚報記者 張焱焱 攝

  近日,生態環境部發布2022年7月和1至7月全國環境空氣質量狀況。記者了解到,今年1至7月,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中,深圳空氣質量全國排名第四。

  今年1至7月,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中,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20個城市(從第1名到第20名)依次是海口、拉薩、舟山、深圳、惠州、黃山、貴陽、珠海、麗水、廈門、福州、張家口、中山、昆明、南寧、台州、肇慶、江門、佛山和咸寧。

  記者從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獲悉,2022年,深圳推動大氣治理提質增效,重點是鞏固大氣治理成果,制定“十四五”大氣質量提升計劃和大氣環境提升補貼辦法,深入開展“深圳藍”可持續行動,推動臭氧濃度盡快進入下降通道,實現PM2.5(細粒顆粒物)和臭氧污染同步改善。(記者 吳潔)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