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南方航空成功保障無人活體心臟運輸任務

2022年09月04日18:2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9月2日晚20時42分,飛機到位開啟客艙門。薛亮 攝

9月2日晚20時42分,飛機抵達北京開啟客艙門。薛亮 攝

人民網深圳9月4日電(王星、李鬆睿)9月2日,中國南方航空北京深圳兩地聯動,僅耗時17分鐘完成生命接力,高效保障CZ5467深圳至北京航班活體心臟運輸任務,為生命延續贏得寶貴時間。

當日下午15時許,南航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員接到通知:北京阜外醫院接受廣東省第七器官獲取組織(以下簡稱OPO)分配的心臟器官,需緊急從深圳運輸到北京。

據悉,由於手術預計16:30結束,移植器官需搭乘17:00-17:30的航班至北京。因疫情管控原因,當天深圳直飛北京的航班僅保留一班調機,航班原計劃在16:30起飛。考慮到活體心臟耐受時間僅為6-8小時,南航工作人員果斷決策,深圳至北京大興調機航班CZ5467延誤起飛,等待承運活體心臟。

因調機不同於普通航班,沒有旅客,不能進行貨物的運輸,OPO工作人員也無法跟機同行,南航深圳分公司運行指揮人員協調各運輸保障部門,啟動緊急保障預案,開通活體運輸特殊通道,由深圳分公司地服部工作人員負責將活體心臟送上飛機,航班機組直接交接特殊貨物運輸,從安全檢查到單據准備,再到護送上機,全過程僅用17分鐘。當晚21:02,心臟器官順利抵達北京並移交至醫生手中。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