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可控、平穩向好

2022年09月04日22:2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9月4日電(王星)9月4日晚,深圳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深圳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在會上表示,深圳將從9月5日0時起,採取分級分類管控措施。9月2日-4日期間連續三天無社會面陽性病例的街道,可解除臨時管控措施。出現社會面陽性病例的街道,從最后一個社會面陽性病例出現的日期起,臨時管控措施往后順延三天。

根據通報,9月4日0-12時,深圳新增28例陽性病例。24例在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4例在重點人員篩查中發現﹔18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林漢城表示,當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日新增病例數保持在較高水平,社區傳播風險依然存在,但是深圳六個區從9月3日開始開展了兩輪核酸檢測,採取差異化社會面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降低了人群流動性,社會面初篩陽性病例數明顯下降,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可控,平穩向好。

據介紹,為有效管控疫情防控風險,不斷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深圳將從9月5日0時起,以街道為單位採取分級分類管控措施。9月2日至4日期間,連續三天無社會面陽性病例的街道,可解除臨時管控措施,實施常態化管理。

9月2日至4日期間,出現社會面陽性病例的街道,則從最后一個社會面陽性病例出現的日期起,臨時管控措施往后順延三天。在此期間,如連續三天無社會面新發陽性病例,則實施常態化管理。

同時,鑒於福田區南園街道社會面新發陽性病例較多,風險較高,繼續實施中風險區管理,時間從9月2日0時起算。 

林漢城表示,深圳根據當前疫情防控態勢,對部分防控措施進行了調整。一些繼續採取臨時管控措施的街道,要實行較為嚴格的社會面管理措施,嚴格對照白名單,非本小區、城中村居民非必要情況謝絕進入。所有外賣、快遞等不進入社區、小區、城中村,實行無接觸配送,按照所在街道和社區的通知要求,分時段每天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其他採取常態化管理的街道,要繼續嚴格執行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有關要求,各住宅小區、城中村和人員密集區域的進出口,要實行24小時值守,嚴格做到核酸結果必查、體溫必測、口罩必戴、場所碼必掃。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