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樓房牆體開裂鋼筋外露 深圳福田:列入應急維修事項加快治理

2022年10月09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10月9日電 (陳育柱)近日,有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深圳園嶺新村房屋破損,存在安全隱患。福田區住房和建設局回應,已赴現場檢查,相關問題將列入應急維修事項加快治理。

留言市民供圖

留言市民供圖

  “大部分房屋都存在牆體結構開裂、外露鋼筋鏽蝕、牆體掉落的情況,特別是105棟牆體結構嚴重開裂,結構下沉變形,存在結構垮塌風險,危及生命安全。”上述市民建議,要加強房屋安全治理,消除結構安全風險,避免發生傷亡事故。

  對此,福田區住建局回復,9月29日下午,該局會同園嶺街道相關單位赴園嶺新村現場,檢查了消防系統運行狀況、房屋外牆破損、小區整體環境等,聽取了社區、物業管理處關於屋頂和外牆滲漏水、路燈維修、物業維修資金余額等情況介紹。

  “下一步,園嶺街道將組織社區、物業管理處、專業技術單位開展摸底調查,區住房建設局結合老舊小區綜合整治政策指導,將房屋漏水、鋼筋腐蝕等問題列入應急維修事項加快治理,迅速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福田區住建局說。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