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倡導下周居家辦公,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企限流返崗

2022年11月27日19:1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27日電 (陳育柱)11月27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深圳市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深圳面臨境外輸入、市外輸入和市內反彈三重風險相互交織,疫情防控壓力仍然很大,倡導11月28日至12月2日(周一至周五),廣大企業、單位員工及市民居家辦公。

  據通報,11月27日0—12時,深圳新增31例陽性病例,其中21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12例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2例在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中發現,4例在密切接觸者篩查中發現,6例在非閉環管理的重點人員篩查中發現,1例在主動就診中發現,6例在社區篩查中發現。

  “當前,深圳面臨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正處於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的關鍵窗口期。”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表示,本輪疫情呈現出多源輸入、多點散發、局部聚集的特點,全市新增社會面病例數持續處於兩位數,大多數病例屬於外省(市)輸入及關聯病例,除大鵬新區等區外,絕大多數區均有新增病例報告,個別區的新增病例數仍然較多,部分個案源頭尚未完全查清。

  深圳把疫情防控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調集資源、動員力量、採取措施,堅決打好集中攻堅戰。

  目前,深圳進一步優化核酸服務圈,嚴格落實風險崗位、重點人員日常檢測、外地來(返)深人員落地檢要求,最大程度方便市民群眾就近採樣﹔進一步擴展哨點監測范圍,提高發熱門診、社康機構、連鎖藥店等檢測靈敏性,對購買感冒發熱類藥物人員開展健康管理,對人流密集公共場所、污水等增加採樣監測頻次。

  此外,深圳調整社會面疫情防控措施。自11月27日0時起,餐飲場所,以及文化娛樂場所、商超、農貿市場等密閉場所,按照50%限流。

  “倡導下周一至周五,廣大企業、單位員工及市民居家辦公﹔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企工作人員安排限流返崗上班。”林漢城同時呼吁,盡量減少社交活動和非必要的聚集,不聚會聚餐,不去人員密集場所,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