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建議 | 冬天“裹著外套吹空調”?深圳:繼續開展節能改造

2022年12月05日09:2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12月5日電 (陳育柱、劉森君)“在深圳一些公共場所,即便到了冬季還是會開空調制冷,特別是外面刮風下雨已經很冷了,進到公共場所裡面比外面還冷。”近期,有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改善深圳冬天部分公共場所空調制冷、浪費電力能源的現象。

上述市民反映,深圳的地鐵、圖書館、奶茶店、咖啡廳等公共場所,以及各企業內部都存在這個現象,既浪費能源,又容易引起群眾感冒。“希望能對照溫度計進行調溫,減少電力能源的浪費。”

對此,廣東省委辦公廳信息綜合室回復,經深圳市核查,深圳市已於2006年印發《深圳市公共建筑空調溫度控制標准執行情況大檢查實施方案》,要求交通建筑、商場、辦公樓等公共場所夏季空調溫度設置不低於26℃,冬季室內空調溫度設置不得高於20℃。

“接下來,深圳市將繼續推動全市公共建筑制冷空調開展節能改造,深入實施夏、冬公共建筑空調溫度控制標准執行情況監督檢查,並加強節能宣傳力度,營造全社會節能用電的良好氛圍。”該部門回復。

(責編:李語、呂紹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