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新增病例數和社會面病例數仍在快速增長

2022年11月29日19:2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29日電 (李申)11月29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深圳市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深圳新增病例數和社會面病例數仍在快速增長,未來幾天深圳將持續面臨較大的疫情防控壓力。

據介紹,11月28日0—24時,深圳新增6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36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外省(市)輸入及關聯病例105例。11月29日0—12時,深圳新增1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33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外省(市)輸入及關聯病例21例。

“當前,我市疫情呈現多源輸入、多點散發、多鏈並行、局部聚集的特點,新增病例數和社會面病例數仍在快速增長,提示存在較高的市外疫情輸入和社區隱匿傳播風險,未來幾天深圳將持續面臨較大的疫情防控壓力。”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說,接下來,深圳因應病毒變異新特點和疫情新形勢,採取更為堅決果斷的措施,盡快遏制住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目前,深圳在立體化全通道防控上下更大功夫,科學精准做好防輸入工作,構筑立體防護網。引導來返深人員掃“入深場所碼”,督促其嚴格落實“三天三檢三不”要求,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優化“採、送、檢、報”各環節流程,確保及時反饋檢測結果,減少病例的社會面活動時間和范圍。市內重點場所嚴格落實掃“電子哨兵”或“場所碼”打卡登記,查驗健康碼,發現有“三天三檢三不”提醒標識的,立即督促其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

  林漢城介紹,深圳加強對社區小區、建筑工地、學校、網約車出租車、餐飲飯店、理發美容、商場超市等公共場所的督促檢查。要求密閉性經營場所嚴格落實“九個必須”,督促其經營者或管理者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引導市民規范佩戴口罩,建立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同時,深圳堅持人性化服務,為風險區域的居民配備足夠的服務保障隊伍,駐點服務。相關區和街道開通24小時熱線電話、配備專門隊伍,及時響應居民訴求。對老幼病殘孕等特殊群體,加大關懷幫助力度。針對抗疫中出現的情緒問題,設立安心熱線,及時提供心理咨詢服務。

(責編:李申、呂紹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