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辦實事 | 清晨6點鑽地施工擾民 深圳寶安回應:已要求調整作業時間

2022年12月0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12月6日電(李申)近期,有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深圳寶安石岩中心站每天6點開始施工鑽地,噪音巨大。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寶安管理局上門核查,要求其調整作業時間,避免噪聲擾民。施工單位負責人表示配合。

“最近一個月,城際工程石岩中心站每天6點開始施工鑽地,產生巨大噪音。周邊有學校、居民區、醫院,嚴重影響了休息。”上述市民留言說。

12月5日,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寶安管理局回復稱,經查,被投訴對象為深圳機場至大亞灣城際深圳機場至坪山段工程(石岩中心站)工程,位於寶安區石岩街道寶石東路,目前處於交通疏解施工階段。

11月14日,執法人員上門核查情況,該工程正在進行樁基礎施工作業,主要產生噪聲的設備為沖擊鑽及挖掘機。該局執法人員已現場約談該項目負責人,要求其嚴格按《深圳經濟特區噪聲污染防治條例》相關規定的時間段(7:00-12:00,14:00-23:00)文明施工,未經批准不得超時或提前施工。同時,要求其調整作業時間,將高噪聲工藝避開居民休息時間段,對產生噪聲的設備採取選用低噪聲設備、優化施工工藝措施降低噪音,避免噪聲擾民。施工單位負責人表示配合。

“我局將不定期突擊檢查該工地,加強監管力度,一經發現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將嚴格進行依法依規查處,避免擾民現象發生。”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寶安管理局回復稱。

(責編:李申、呂紹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