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2023年03月08日08:3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覃偉中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表示 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3月7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在廣東代表團分組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時發言。他表示,立法法修正草案貫穿了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立法工作的重要論述,對於加快形成完備的法律法規體系,更好發揮法治對改革發展穩定的引領、規范、保障作用,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具有重要意義,完全贊成、堅決擁護。

  覃偉中表示,立法法修正草案總結吸收新時代立法實踐的新經驗新成果,進一步健全立法體制、完善立法程序、規范立法活動、提高立法效能,充分體現黨對立法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體現全過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充分體現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有利於更好維護憲法尊嚴和權威,有利於更好促進立法決策和改革決策銜接統一,有利於更好調動地方立法工作積極性。深圳將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立法法修正草案精神,用足用好經濟特區立法權,加強重點領域和新興領域立法探索,不斷提高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切實把立法優勢轉化為法治優勢、發展優勢,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努力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深圳更大貢獻。(特派記者 徐興東)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