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擬幫扶汕頭改造13個基層醫療單位

2023年08月13日09: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擬幫扶汕頭改造13個基層醫療單位 計劃安排3500萬專項資金

  為提升汕頭市部分基層醫院(衛生院)服務水平,改善人民群眾就醫條件,近日,深圳對口幫扶協作汕頭指揮部召開“基層醫院(衛生院)就醫環境提升項目”答辯會。經綜合評審,兩英中心衛生院、隆都中心衛生院等13個醫療單位的改造提升項目初步確定為候選幫扶項目,目前正在進行公示。

  據介紹,今年7月,深圳對口幫扶協作汕頭指揮部啟動基層醫院(衛生院)提能優效行動,實施就醫環境、醫療服務和醫務人員能力等3項提升計劃。其中,就醫環境提升項目計劃安排3500萬元的深圳對口幫扶汕頭專項資金,支持基層醫院(衛生院)開展外觀形象、內部環境、科室功能等改造提升,提升群眾就診便利度和體驗感。

  深圳對口幫扶協作汕頭指揮部採取競爭性答辯方式遴選項目,各區(縣)醫院和各鎮衛生院負責人根據會前抽簽情況,依次上台陳述改造方案、改造效果和社會效益等。在項目評委認真聽取代表陳述后,答辯會進入項目答辯環節。綜合考量本年度安排的專項資金額度,經評審小組推薦、指揮部黨委會和部務會審議,兩英中心衛生院改造提升項目、隆都中心衛生院改造提升項目、澄海區人民醫院改造提升項目、潮陽區人民醫院改造提升項目等13個項目初步確定為基層醫院(衛生院)就醫環境提升候選幫扶項目。

  深圳市醫療衛生專業服務中心主任、項目答辯會評審韓艷紅表示,深圳對口幫扶協作汕頭指揮部開展的基層醫院(衛生院)就醫環境提升計劃,是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工程,希望入選項目單位嚴格把控開工條件,做好應急預案和安全評估,同時從群眾需求出發,為老百姓提供舒適、衛生的就醫環境。(記者 吳緒山)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