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打造“15分鐘醫保服務圈”

2023年08月14日08:59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打造“15分鐘醫保服務圈”

  8月10日下午,深圳華僑醫院“醫保服務e站”正式揭牌啟用,可為參保患者在醫院就醫問診提供一站式醫保服務。至此,龍崗區已有8家醫保定點醫院啟用醫保服務e站,深圳華僑醫院醫保服務e站是第8家。

  設立醫保服務e站,是龍崗區探索醫保服務進醫院的創新舉措,標志著龍崗區醫保服務工作邁上新台階。此舉有助於進一步加強定點醫院醫保精細化服務,讓醫保服務真正走進醫院,推動醫保服務“零距離”,全力打造“15分鐘醫保服務圈”。

  深圳華僑醫院是一家大型三級綜合醫院,歷經23年建設,現已成為深圳市醫療、工傷、少兒、勞務工保險定點單位,全國異地就醫醫保直接結算單位,手外科為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廣東省高水平臨床重點專科。近年來,深圳華僑醫院在醫療服務模式上不斷探索創新,改善患者就醫體檢,用高質量、多元化、個性化的優質服務,提升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該院不斷推動醫院標准化、流程化、一體化醫保服務水平再提升,用好用足各項功能,實現醫保服務接問即答、接訴即辦,讓醫保服務真正走進醫院,更好地服務患者,推動醫保服務“零距離”。

  據介紹,醫保服務e站依托醫院這一醫保基金消費主陣地,利用互聯網技術和數字化手段,將醫療服務和醫保服務有機整合在一起,打破了以往參保群眾需前往醫保經辦窗口辦理業務的傳統服務模式,實現參保患者在醫院就醫問診過程中即可享受一站式醫保服務的新模式,進一步提高醫保服務的便捷性、可及性和高效性。

  醫保服務e站可享哪些服務

  一是政策咨詢通道。參保人在醫院就醫和結算過程中出現的醫保問題,或對醫保政策理解有疑問的,都可第一時間現場咨詢醫保服務e站的服務人員。

  二是信息查詢通道。醫保服務e站的電腦和醫保自助終端機,打通了服務網絡,參保人既可登錄個人服務網頁,也可選擇使用醫保自助終端機查詢個人參保等醫保信息;服務人員也可以接受參保人委托代理查詢,並根據不同情況快速定位參保人的問題,准確給出解釋說明,實現“接問即答、接訴即辦”。

  三是業務辦理通道。將業務受理窗口前移進駐醫保服務e站,提供與政務服務大廳同質化的25項醫保業務受理服務,並根據醫院特點,額外提供門診特定病種認定等服務。(記者 趙鴻飛 通訊員 謝紅)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