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鐵路元宵節到達旅客超30萬人次

2024年02月25日10:2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鐵路元宵節到達旅客超30萬人次

  記者從深圳鐵路部門獲悉,2月24日到2月26日,深圳鐵路日均到達旅客將超30萬人次,其中,深圳北站日均到達旅客將超20萬人次,春運返程客流再次迎來高峰。

  據了解,節后14天,2月10日至2月23日(正月初一至十四),深圳鐵路累計到發旅客722.1萬人次,同比增長30.4%。其中發送旅客268.2萬人次,同比增長60.1%,到達旅客453.9萬人次,同比增長17.2%。

  “為應對節后客流高峰,深圳鐵路部門充分挖潛擴能,在主要熱門方向和區段增加運力投放,並全面加大旅客出行服務保障力度。”深圳車站技術科科長李建方介紹。

  2月24日,深圳鐵路預計開行旅客列車783列,其中深圳北站開行高鐵動車組列車640列。預計加開臨時旅客列車28列,主要由長沙、潮陽、陸豐、饒平、惠東等地開往深圳方向。同時,深圳地區各大車站加強與站區的聯動,做好夜間公交、出租車、網約車、地鐵等接駁運力保障。

  據悉,深圳各大火車站優化服務舉措,做好重點旅客服務,溫暖旅客出行路。深圳北站在候車室設立愛心家園,配置圖書、兒童玩具等設施,為旅客提供多樣化、更舒心的候乘環境,每天安排2名迎春花服務隊隊員和4名愛心志願者做好重點旅客的接待、引導、服務。

  此外,福田站在站內提供了應急包、充電桌、母嬰區等便利設施,滿足旅客在候車期間的多樣化需求,同時安排專人做好廣深港跨境高鐵到達旅客的出行咨詢引導,為往來內地與香港的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深圳東站針對務工專列旅客到達后的出站流線及公共交通接駁,在站台、通道、出站口等處所安排志願者開展專門引導、接送,為返崗務工人員提供“一站式”全過程的溫馨服務。

  深圳鐵路部門提醒,近期,根據中央氣象台發布的低溫、冰凍預警,為確保鐵路運輸安全,將根據天氣變化情況實時動態調整旅客列車開行方案,請廣大旅客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和出行服務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記者 程贊 通訊員 邱宇暉 李丹)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