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今年將新增1.5萬個路邊停車位

2024年02月27日08:1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將新增1.5萬個路邊停車位

  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為了更好滿足市民短時停車需求,該局近日公布了《深圳市2024年路邊停車泊位規劃方案》,今年計劃在全市范圍內新增約1.5萬個路邊停車泊位。

  據了解,根據《規劃方案》,今年新增的約1.5萬個停車位分布於全市各區,其中約84%的新增停車位分布於原特區外。寶安區新規劃的路邊停車位最多,達到4353個,覆蓋福海、福永、航城、沙井、鬆崗、新安、燕羅等7個街道共56條道路。其次是龍崗區,新增規劃路邊停車位達3083個,分布在坂田、布吉、橫崗、吉華、龍城、龍崗、南灣、平湖、坪地等9個街道,44條道路上。

  根據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務中心數據顯示:目前深圳各區累計規劃路邊停車位為2.8萬余個,其中,福田區、寶安區和南山區最多,分別有6333個、5924個和5327個。此次規劃方案擬新增的路邊停車泊位數量達到近年之最。據深圳市交通運輸局介紹,此次新增規劃泊位的路段周邊大多為居住、商業、工業、公園、學校等區域,周邊公共停車資源不足,存在車輛違停現象,影響道路正常通行。設置路邊停車泊位有利於規范停車秩序,緩解交通擁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順。(首席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曹育菁)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